9月16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茂名实验学校举行了盛大的开校仪式。这是广外落户茂名的第一所学校,同时也是广外在广州市外唯一的一所公办学校。

4A006C

茂名市副市长黄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茂名市政协副主任邵杭伟,茂南区委书记廖述毅、广外教育集团总经理孙远雷、钧明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陈光明,以及茂名市教育局茂南区委、区政府,茂南区教育局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学校揭牌。

5B8A55





开学典礼在全场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我校副校长刘建达在致辞中介绍了广外基础教育近年来的发展,他希望广外茂名实验学校能坚持广外“全人教育,对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人”的办学理念,把学校治理好,让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他表示,相信在朱传九校长的带领下,和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广外茂名实验学校将成为茂名的精品示范学校和广东省的优质品牌学校。

广外附设茂名实验学校校长朱传久为开学典礼致辞。他对创造了“茂名奇迹”的建设者和钧明集团表达了感谢,同时对选择信任广外的家长以及支持学校落地的政府部门表示了感谢。随后,他提出学校在三至五年内要实现的几个小目标:学校要在茂名市、粤西南地区名列前茅;学生要应试教育不怕考,素质教育不怕比;老师的待遇和知名度要在当地受人尊敬和羡慕。他说道,“广外茂名实验学校所赠予的不仅是分数和知识,更是捕获幸福的能力。”





钧明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陈光明、茂南区委书记廖述毅分别致辞,他们都表示,相信在广外教育集团的管理下,广外附设茂名实验学校一定能够成为茂名市乃至广东省的特色名校。

13A2B

随后,广外附设茂名实验学校还被授予了“广外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国家课题实验学校”、“广外茂名校友之家”三块沉甸甸的牌匾,寄托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对广外附设茂名实验学校的期望与厚爱,更是对全体师生的激励。

49766F

48FC6E

4E55FB

广外附设茂名实验学校的新生代表们,为到场领导嘉宾献上了荣誉校徽。校徽寓意着托起明天的太阳,希望学生们立大志向、探求真理、攀登高峰。

2C1DEE

在仪式的最后,领导嘉宾们移步植树区和孩子们一起种下希望之树,与现场246位新生、27位教职工一同放飞了缤纷的气球,寓意播种新希望,放飞新梦想。在欢声笑语中,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58D917

4D2396

广外茂名实验学校是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茂名市茂南区钧明城,校区占地面积近6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40000平方米,将按照初中30个班、小学60个班共90个班的规模投建,提供约4000个学位,今年该校首招6个班的小一新生。

4C73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