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结合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16日晚20:00,教育集团邀请到了我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主任雷艳芝副教授,作学习“四史”专题宣讲。教育集团党总支和广外各附校及幼儿园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雷艳芝以《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史及其启示》为题,从“天才预言:三百余年的空想社会主义”、“光辉真理:科学社会主义的百余年发展”、“广阔前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与拓展”、“当代启示:坚持在实践中发展社会主义”四个方面对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史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梳理,清晰地介绍了三百余年来空想社会主义的演绎和科学社会主义一百多年来的发展,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进程,为我们更加充分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提供了更加广阔、更加深邃的视野。最后以“六个坚持”概括了坚持在实践中发展社会主义的启示。雷艳芝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引人入胜,激发共鸣。

本次宣讲会由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罗海洋主持,他首先感谢雷艳芝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他指出,“四史”作为丰富蕴含革命精神和厚重历史文化内涵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可以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四史”学习,可以帮助党员同志们更好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四史”学习,还可以不断激励大家在奋发勇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