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对广外精神、广外文化和广外成长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感悟之后,广外教育集团的新教师培训进入了实操层面——通过体验式和参与式让教师们学会如何把教育教学做得更好。

 

微信图片_20180831002535

心灵沟通与育人艺术专题

教育是一颗心感动另一颗心,一棵树长成一片森林的事业。心灵沟通与育人艺术这个专题,集团请来了天河区教育局团委副书记林菁和广东省名班主任海晏老师。无标题IMG_E1298

正面管教——美国正面管教讲师林菁

如何进行正面管教?林菁为教师们带来了一节全体充分互动的体验课,教师们通过参与“启发与命令”和“表扬与鼓励”两个角色扮演体验活动,深刻感受到什么是“正面教育”,亲身体验了怎样运用“启发式”、“鼓励式”语言。这节课也为老师们继续研究与实践“正面教育”打开了一扇门。

上午互动

开心互动的体验课

P80828-110758(1)(1)

让家长成为教育的同盟——广东省名班主任海晏老师

海晏老师用她18年的广外教育实践经验,给新老师们启明引航。通过大量丰富的家校沟通案例,让老师们学会如何有自信、有智慧的与高端民办学校的高素质家长进行沟通,让他们成为教育的同盟,让他们成为班主任工作强大助力。

通过心灵沟通与育人艺术专题的培训,教师们都认识到沟通方式和方法的重要性,马上开始学以致用了。

教学管理与高效课堂专题

为了突出教学能力的培训,这个专题特别设置了分学科、分学段的进行培训活动,包括学科教学指导讲座、课例讨论、小组教学设计研讨、交流互动等环节,在中学部共12间课室学科分别进行,每学科都由广外资深的学科骨干教师带领,各分校教师也得到了充分的交流学习,碰撞出更多思想的火花,教师们都满载而归,意犹未尽。

 

指导讲座

学科教学指导讲座

小组研讨

小组教学设计研讨

小组展示

小组展示

教师试讲

教师试讲

各分校团队展示

29日下午,三天的培训已接近尾声,在各校团队展示的环节中,大家用歌声与掌声共同放飞理想,共同追寻“广外人”的诗和远方。

 

微信图片_20180830222301

广外外校团队展示《梦想》

 

微信图片_20180830222255

广外附小团队展示《风雨彩虹,铿锵玫瑰》

 

微信图片_20180830222246

广外肇庆外校团队展示:肇外版《成都》

 

微信图片_20180830222242

广外佛山外校团队展示《明天会更好》

 

微信图片_20180829145134

广外河源外校团队展示:诗歌朗诵《河外—梦的天堂》

 

微信图片_20180830222228

广外大亚湾外校团队展示:《大亚湾外校 梦开始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180830222223

广外从化外校团队展示:歌舞《和你一样》

 

微信图片_20180830222215

广外番禺外校团队展示:《番外,从心出发,用心精彩》

 

微信图片_20180830222205

广外江门外校团队展示:《成长,教师幸福的源泉》

 

微信图片_20180830222156

广外佛山君悦幼儿园《老师,我想你》

 

微信图片_20180830222150

广外增城实验学校团队展示:朗诵《遇见广外,遇见美好!》

 

P80829-151413(1)

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徐纯为各校颁发结业证书

教师培训感言

三天的培训,新教师们在理念和思想的碰撞中,在探索和实践的体验中,重构、创造、成长……满载一船的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一起看看大家的培训收获感言吧!

本次参加广外教育集团的新教师培训,虽然每天听课六小时,但我们收获满满,过得充实而快乐。回顾我自己的教育初心,才感悟到广外精益求精的校园文化,颇为前沿的教育理念。在这几天里学到的教育思想,将促使我今后用科学的态度去对待教学,用科学的方式去解决问题;用心思考终生学习,让优秀成为我们的习惯。我们为默契握手,我们为精彩鼓掌。明天我们将踏上教育新征程,做一名幸福的广外人!

——广外从化实验小学  李未

 

能成为一名“广外”人,我感到很幸福!在这里,看到了诸多大咖精彩分享他们闪闪发亮的一面,看到了“广外”这个平台带来的诸多机遇与期盼,突然觉得幸福感满满的。

能成为一名“广外”人,我感到很快乐!身在此处,再一次感受和印证了这种浓郁的办学文化与氛围。我想,能在这个集团工作,能在这个集团追求梦想,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情。

——广外江门外国语学校  黄光锦

 

我在培训中了解到老广外人办学的不易,更感受到广外人对自己学校那深沉的爱。文莉老师的《成长在广外》,现身说法告诉我们,广外就是一个最优秀的平台,只要我们有愿望想要去提升自己,广外都能为我们提供更多助力让我们更好向前。

这是一所多么有魅力的学校!它吸引着优秀的人前来,为之努力和奉献,彼此成就。”因为热爱,所以成功。“广外外校的成功也许就源于此。

——广外番禺外校  曹晓车

 

我的梦想,从这里起航。作为新广外人,新教师培训犹如一缕阳光,不仅丰富了我的理论知识,而且为我的教育教学也指明了方向。我会牢记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教诲和嘱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广外增城实验学校  郭清红

 

新教师培训让我感受到了广外浓厚的人文气息,见到了来自各地的斗志昂扬的年轻力量,了解了广外教育的历史、发展、理念和规划,让我对这个新的大家庭发自内心的崇敬和热爱。新的征程,我相信广外会给我带来更多的惊喜!

——广外大亚湾外校  管云

 

最为深刻的是林箐老师的讲座《正面管教》,打开了我教育理论的新世界大门。林箐老师讲到:“正面管教就是‘和善而坚定’、‘既不娇纵也不惩罚’的教育孩子的方式。”从正面出发,以启发性语言为实践,让孩子学会思考,在鼓励中成长。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会实践正面管教,也会继续了解和学习有关正面管教的知识理论,努力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人,让我的学生都能从启发与鼓励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广外肇庆外校  范嘉敏

 

从三天的培训中,我更深地了解了广外的办学理念,学习到到了前沿的教育理念与实用有效的教育教学方法,学习了如何与学生、家长和老师更好的相处!同时再一次学习了作为教师应遵守的职业道德规范,时刻牢记为人师之神圣;学科教学的指导具体有效,让我们更清晰学校的教学模式,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教学方法。

——广外佛山外校  郑加红

 

从学校培训的几天中,真正了解学校何为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人:高素质,思维能力,认知世界。学习到正面管教的很多用途。懂得换位思考,同理心。如何与学生、家长和老师更好的和谐相处!作为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

——广外河源外校  邹宝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场场讲座犹如及时雨,滋润了我的心田,给即将站上外校讲台的我指点迷津,让忐忑不安的我犹如走进了柳暗花明的春天。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感谢专家们的引领!在未来的教育教学路上,我会努力做到坚韧、创新、有爱心、有梦想,并把“勤奋当成本分”!

——广外外校  邓新英

 

经过这两天的培训,我确实受益良多。学校安排的培训课,不仅有涉及校风、师德等理论知识,还有大量帮助老师完成工作的实用技巧,例如,海晏老师讲述了身为一名民办学校的老师应该如何跟家长沟通,文莉老师讲解了如何将教学工作和教研活动两手抓,向亚玲老师耐心细致地将初中语文的教学方法倾囊相授。我从这些老师身上看到踏实认真、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等美德,而她们也将是我作为一个新手老师学习的榜样。

——广外附属中小学  何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