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上午,广外教育集团组织广外附设江门外校、广外附设增城实验学校、广外附设番禺外校合作方项目负责人通报学校建设情况并研究部署学校启动和招生工作。据悉,三所学校目前的建设都比较顺利,学校预计都能在今年9月如期开学。届时,广外教育集团旗下的附校将达到11所。

广外增城实验学校项目位于广州增城中新镇,包括幼儿园和十二年一贯制学校。项目总占地186亩,建筑面积约18.8万平方米。据广外增城实验学校董事魏凤琴介绍,该校的建筑物是偏中式的,而广外的基因里含有国际化元素,双方的融合会形成一所具有独特气质的学校。

广外番禺外校项目位于广州番禺区番禺大道,为九年制学校。学校占地约80亩,容积率0.54,规划容纳1620名学生,开设54个教学班。将是广外教育集团在广州南部打造的一所超精品外国语学校。

广外江门外校位于著名侨乡江门市新会区,占地418亩,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及国际高中。首期建设占地118亩,2018年计划招收幼儿园各层次、小学1--4年级和初中一年级新生。 学校将发挥侨乡优势,秉承广外附校的优良办学传统、先进教育理念和成功的管理模式,实施全面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以先进的教学设施及教育技术,一流的师资队伍,把江门外校打造成现代化、国际化的超一流新型学校。

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在会上透露,广外和合作方将共同成立工作小组,专门负责对接学校品牌、装备、宣传和招生等事宜。他还提出,希望合作方能够尽快完善学校筹设手续保证学校顺利开学。他提议尽快创建学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以便社会各界能够尽早了解学校情况。此外各校还应尽早启动招生工作,并在招生宣传上准确传达广外五个统一的理念。

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广外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纯表示,作为一名曾经的广外附校校长,看到各校的建筑各具生命力和魅力,她感到很欣慰。她还提醒投资方代表,工程越早完工对于学校的起步越好,但绝不能为赶工期而忽视细节。

广外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沈璐提出,各校在基础建设中应充分考虑学校未来发展的需要,采用走班制,将教师办公室安排在教室附近,并建设多功能课室。她还提醒各校的标识牌应使用正确的双语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