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10月28日上午,由教育集团主办,增城外校承办的“大美广外·水墨柔情”美术作品展开幕式暨捐赠仪式在北校区图书馆大堂举行。著名画家潘嘉俊、黄唯理,我校校长仲伟合,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艺术学院院长李于昆,图书馆馆长孔晓明、党总支书记周秀娇,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三会秘书处秘书长谢伟光和党办校办等单位代表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活动仪式。仪式由孙建军主持。

仲伟合向吴琪颁发捐赠证书

  仲伟合在致辞中对吴琪老师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附设(属)学校一向重视特色打造,广外增城外校在在突出英语特色的同时,也同样注重艺术教育,才会获评全省第七所艺术特色教学基地。他还指出,此次画展所展现出来的不仅是艺术之美,更展现出一名广外的老师对广外这个大家庭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他希望大家在欣赏这些艺术作品时,更能用心去感受吴琪老师对学校的热爱之情。

  广外增城外校校长王承明表示,增城外校创办4年来始终坚持全人教育的办学理念,在艺术教育上成绩斐然。此次的作品展览及捐赠必将有力地促进广外系列学校的艺术交流和文化发展,共同推动我校文化艺术再上新台阶。

合影

  据介绍,在我校建校五十周年系列活动前夕,广外增城外校美术老师吴琪创作了一系列以我校校园风光为主题的水墨画作品并从中精选了50幅在广外北校区图书馆展出并捐赠给学校,作为向我校50年华诞的献礼。这些画作有描绘白云山校区的,也有展现大学城校区的,还有描绘广外外校、增城外校、肇庆外校、佛山外校以及广外两所幼儿园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吴琪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创作了一幅名叫“大美广外”的长卷,长5米有余,全景展现了广外北校区的校园风光。

  揭幕仪式后,仲伟合向吴琪颁发捐赠证书并共同参观展出作品。本次画展在北校图书馆的展出时间是10月28日至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