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日前,广州市中考成绩公布,我校附属(设)学校2014届中考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三所学校的中考成绩均有突破,增城外校今年首次有毕业班参加中考就实现了开门红。

  广外外校今年共有451名同学参加广州市中考,总平均分为671.5分,超广州市中考总均分(530.66分)26.54%;总分达700分以上的学生有152人,占本校考生的33.7℅。初三年级总分优秀率、合格率等指标都超过了去年。值得一提的是,外校今年共有4名同学的化学成绩获得单科满分。

  广外附中今年共有139名同学参加中考,总平均分为644.96分,超过市平均分114分,超区平均分95分;总分达700分以上的学生有23人;第一批上线率占总考生人数的96%,高中录取线上人数占总考生人数的99%,超上年5个百分点。另外,有一名同学化学成绩获得单科满分。

  增城外校今年首次有毕业班参加中考,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可谓是实现了开门红。增城外校初三毕业班中考成绩人均总分为628.16,在整个增城区排名第四。其中,700分以上共12人。在单科平均分的排名中,增城外校政治在全区排名第一,语文排名第二,英语排名第三。

  据悉,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附属(设)学校的办学水平、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发挥我校对各学校管理团队和团队成员的监督管理职能,教育集团近期出台了对于广外旗下附属(设)学校的新版考核方案。在新的考核方案里,除了增加了对于家长满意度和学生满意度的调查之外,还增加了对于各校办学绩效的考核,各校初中毕业班中考成绩在区里的排名将成为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