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日上午,广外与广东珠江教育投资集团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北校区贵宾厅举行。广东珠江教育投资集团总裁王争放、运营总监梁云东、行政总监郑炳南、财务总监李微,我校校长仲伟合、党委副书记许国彬、副校长顾也力、宣传部部长胡文涛、发展规划处处长陈伟光、财务处处长孙家和、三会秘书长谢伟光、教育集团总经理谢应东等出席了此次仪式。签约仪式由顾也力主持。


       仲伟合在致辞中首先对王争放一行到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回顾了我校基础教育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办学历程,从1970年成立广外附中到1993年建立广外外校,到如今增城、中山、肇庆一批外校拔地而起,现在广外外校已经成为广东省基础教育品牌。他说,广外基础教育的发展不买地、不贷款、不背包袱,但注重输入广外教育品牌、教育理念、教学思路和管理人才的输入,使每一所广外外校都形成了外语特色鲜明、高质量、轻负荷的广外特色。仲伟合还谈到,与珠江教育投资集团的协议是广外2012年签署的第一个协议,预示着广外基础教育能新年红红火火,越办越好。并希望从化外校项目能今早动工,早日招生。并表示愿意和珠江投资集团进行广外兰卡斯特项目等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王争放谈到,珠江教育投资集团一直大力发展中国民办教育事业,目前已经和几所高校有所合作,这一次很荣幸能和广外这样一所名校进行从化外校项目的合作。他表示从化外校项目所需用地已获批准,签约之后能尽快投入建设。

       
最后,双方签署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珠江教育投资集团合作办学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