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上午,我校副校长刘建达在广外外校中学阶梯教室为广外旗下附校校领导及部分中层干部作了题为“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趋势”的讲座。该讲座为“广外卓越校长和青苗计划”培训教学专题活动之一。教育集团总经理孙远雷、党总支书记罗海洋、副总经理黄汐出席并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刘建达从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等三个重大文件切入,从立德树人、“五育”、课堂教学改革、综合素质评价、核心素养培养、高考政策变化等各个方面深入解读了这三个文件,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为广外基础教育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广外附校坚持优势,打造特色,建设优质校本课程,做好教师发展。

听完刘建达的讲座,附校管理干部纷纷表示,讲座既权威又前沿,既有高屋建瓴的宏观引领,又有操作性极强的微观指导,干货满满,受益匪浅。还有附校校长表示,“广外多年来坚持的素质教育的办学理念和国家教学改革的方向和趋势非常吻合,这更增添了我们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