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副校长刘建达、党办校办主任谢伟光一行赴广外附设梅州实验学校视察,与学校投资方及管理团队聊教育、提建议、展希望、促发展。

学校投资方梅州昌盛教育集团总经理郑平、副总经理陈惠勤,校长曹旭飞,校长助理陶伟、周波林热情地接待了隋广军一行。

交流会上,曹旭飞表示,大学领导的莅临是对学校管理团队巨大的鼓舞,对学校的发展建设起着重要的指引作用。他就学校管理团队在筹备期间的观念更新、经验输出、理念融合等情况作了介绍。他认为,广外附设梅州实验学校是依托广外高平台起步,紧扣广外全人教育理念和模式,在融入梅州的过程中,通过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潜力、思维,实现学生人生跃变的方式,生成学校独特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办学经验。学校管理团队将努力把学校办成广外基础教育办学经验、育人优势可输出和借鉴的窗口,成为梅州教育均衡、特色、优质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实践者及引领者。

随后,郑平向隋广军一行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设计理念、建筑结构、工程进度等情况。

在观看宣传片、听取汇报后,隋广军对学校给予了高度好评。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传承和发展广外精神,塑造学校品牌方面的做法。他认为,广外附设梅州实验学校是在高起点、高平台上起步,学校开局良好,发展态势喜人,让他非常高兴。同时,他向学校管理团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

1、立足优势、塑造口碑。在文化之都办品牌学校,要充分依托广外大学资源,发挥集团办学优势,注重师资团队建设,把学校办成让社会尊重、政府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开心、自己称心的学校,让广外精神在梅州得到新的传承和发展;

2、行稳致远、不忘初心。要时刻把对教育的执着和赤诚放在首位,在遵循教育规律的过程中,始终以生为本,做好学校软硬件及服务保障的持续优化,让学生在长寿梅州享受青山绿水的同时,尽情享受到先进教育资源带来的好处,成为粤东地区让人羡慕的学子;

3、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不仅要办一所对当地教育发展有贡献、利长远的学校,还要把学校打造成能促进梅州教育生态、优化梅州融资环境、推动梅州经济发展的民生配套工程,成为引领梅州、引领粤东地区、引领国家教育的先锋。

他相信,在广外大学和投资方的支持下,在学校团队的努力下,广外附设梅州实验学校一定会成为当地一流的品牌学校,在广外教育集团树立一面旗帜,为广外添彩增色。

最后,在投资方及校方的陪同下,隋广军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现场,见证了广外基础教育在梅州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