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教育集团督导组一行来到广外南沙学校开展教学督导活动。

本次教学督导组由集团督导吴玉爱、陈常林,集团卓越学科教师张平、张牡玉四位专家组成。督导活动以卓越学科教师展示课、专家随堂听课和交流反馈的方式进行教育教学的问诊和研讨,为教师专业成长提供帮助,为提升学校办学品质添砖加瓦。

上午,张牡玉老师和张平老师分别上了一节展示课,帮助教师们有效提高教学效率,优化教学方法。

78F316

张牡玉老师上数学展示课——五年级《平行四边形的面积》

张牡玉老师先让学生进行猜想,然后进行验证,最后得出结论,让学生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获得知识的喜悦。整堂课上,张老师不断地给学生渗透数学思维,也给学生介绍了等积变形等数学常用方法。张老师在课堂上尽量照顾到每一个学生,不论是课堂提问还是小组讨论,她都亲自参与其中,进行引导。

张平老师上语文展示课——《作文,怎么写?》

张平老师课堂上的每一言每一行,都在践行“入室即教”的理念。一个个情境的创设,为学生的写作创建了丰富的素材,张老师的教学语言也极具艺术魅力,导语自然,过渡无痕,赞赏、激励学生的语言贯穿始终,课堂上学生个个如沐春风、如饮甘泉,越学越有求知的欲望,越写越有挑战自我的热情,整堂课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督导组还深入学校教学一线,走进课堂听课。听课结束后,专家与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反馈交流。

最后,专家组进行了集中反馈。专家们对授课教师的课堂进行了精准细致的点评,既肯定了老师们认真的教学态度和扎实的基本功,同时也在教学的组织和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针对问题进行分析与指导,使老师们明确了下一步教学方向。

312199

督导组组长吴玉爱对老师们提出了“规范”要求,如板书规范、对学生回答问题的规范。也在知识点如何有效地承上启下、学习的深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督导陈常林在观摩了南沙学校体育特长课——跳绳课、武术课、常规体育课后,对南沙学校体育组目前开展的教学工作十分认可。他提出,体育课堂的组织安全第一位,教学设计要吸引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师在教学方法上要精讲多练。

4B9822

南沙学校校长陈莲表示,学校非常欢迎和感谢集团专家组的督导。她认为,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到位和深刻,名师送教更是令老师们获益匪浅。接下来,学校将召开专题研讨会,针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研讨并形成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