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4日上午,教育集团党总支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委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党委统战部统战科科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巡回指导组秘书温柔柔等两位同志与会指导。

会前,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学校党委文件,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按照文件要求从带头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向教育集团、资产经营公司、附属中小学、幼儿园等发放征求意见表,全面收集群众意见;还通过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学校、公司负责人谈心交心等途径收集意见。

会上,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罗海洋代表班子,对2020年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整改情况汇报;依照2021年民主生活会文件精神,向党史学习巡回指导组汇报了教育集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情况;对照“五个方面要求”进行班子自我检查,查摆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差距,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改进方法和努力方向。

罗海洋,孙远雷,余海波分别对照文件要求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并虚心的接受了其他班子成员和与会同事严肃认真的批评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李和民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认真、整改方向明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高度肯定了教育集团班子一年以来的工作,他认为教育集团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干劲十足、敢开新局,并在工作中坚决维护大学利益。他鼓励集团领导认真研究未来政策走向,做好战略规划,同时当下要攻坚克难,做好两个直属学校的转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