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资产经营公司2023年度所属企业负责人述职评议会在后勤楼会议室举行,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孙远雷,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余海波,董事会成员,资产经营公司及各所属企业全体员工出席会议,三家所属企业负责人分别述职,资产经营公司办公室主任施可明主持会议。本场评议会首次通过述职的形式对所属企业负责人进行年度考核,旨在搭建一个以评促进、展示交流的平台。

  在述职环节中,广外培训中心公司总经理杨金俏、广外翻译公司总经理金明、广外留学公司总经理杨海波分别围绕公司业务开展、经营业绩、文化建设、人才储备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进行年度总结汇报,针对企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就未来工作开展的方向做了规划。 

广外培训中心公司总经理杨金俏述职

广外翻译公司总经理金明述职

广外留学公司总经理杨海波述职

  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余海波介绍了2023年资产经营公司工作情况,对下属企业经营情况、问题与不足、面临挑战与发展方向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布置2024年工作。

广外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余海波点评

  余海波强调,资产经营公司及下属企业作为大学经营性资产主要的运营主体,应当主动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在财力保障、人才培养、产学研转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所属企业负责人应牢记校办企业使命,主动担当,拼搏奋斗,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充分整合利用大学资源,做强、做优、做精产品和服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应增强财务、政策和廉政风险意识,规范办企业,行稳致远。

广外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孙远雷总结

  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孙远雷从三对关系出发对述职进行了总结,为三家所属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思路。一是内因与外因:外部环境瞬息万变,企业应关注推动自身发展的内在动力,思考限制发展的因素,及时调整优化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外因;二是主观与客观:客观是条件,主观是核心,企业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谋发展;三是现状与未来:企业传统业务丢失问题突出,单项业务分析有待深入,新型业务拓展迫在眉睫。最后他祝愿各企业未来发展更加壮大,越办越好,越做越强。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