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挥广外外语专业优势和老同志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关爱乳源瑶乡学子,助力乡村振兴,12月8日上午,由离退休部、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2023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关爱杯”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白云外国语中学举行。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副主任余海波、白云外国语中小学校长方建军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

       参加决赛的10名选手是乳源县桂头中学初二年级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选拔遴选出来的。比赛以“我美丽的瑶乡”为主题进行5分钟限时演讲,选手们个个精心准备,用自信生动的语言从不同侧面展示了瑶乡的新变化和乡村振兴的最新成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梁洁茹同学获得一等奖,冯家怡、鲜飞扬、陈琳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彭岚、曾晴、陈惠琦、朱鑫蓝、陈彩月、邓渟婷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10名选手

       我校5位退休教师王桂珍、邹启明、李海丽、谭智、梁改萍受邀担任比赛评委,他们既出钱出力还捐了一批教学书刊和文具。知名英语教育专家王桂珍教授代表评委组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学习英语的重要性,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学好英语用好英语。

王桂珍教授代表评委组点评

       比赛结束后,桂头中学师生们观摩了白云外国语中学同年级的一节英语课,两校师生深入进行了座谈交流,桂头中学师生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等地。

校门口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