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在后勤综合楼427会议室,教育集团党总支组织了一场题为“听党课、学党史、跟党走”的党课,由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罗海洋主讲。教育集团党支部、广外附属中学党支部、广外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的支委代表、党校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到场聆听了党课。

首先,罗海洋同志重点谈了学习党史的意义与要求,鼓励大家向组织要求的标准看齐,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要求大家将党史学习和党章学习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和个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和服务师生结合起来;时刻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提升理论基础、思想觉悟、综合素质和服务人民水平,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

党课第二阶段,罗海洋同志向各支委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25个环节,党员发展各环节要求的内涵和实际操作的具体要求。同时,勉励各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党课学习,提升学党史学党章热情和服务师生意识,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知史爱党、知史力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表达了自己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诚挚愿望。广外附设白云外校(筹)副校长易丽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为基础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附属中小学肖又赫老师在发言中说到其学生时代就曾多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学习党史中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百年来,不畏险阻、披荆斩棘、奋发图强,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历史,通过本次培训将更加坚定入党决心,矢志不渝地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