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2日,教育集团党总支在会议室组织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内容含两个主题: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二,纪律教育月月和师德教育月主题理论学习。会议由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罗海洋主持,教育集团党总支全体委员、各支部委员和教育集团成员出席会议。

第一环节,由教育集团总经理孙远雷以党课形式,与大家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党课讲题为:“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奋斗精神”。他谈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一是要深刻领会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二是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精神谱系;三是关键要实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进一步明确广外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坚定扎根南粤大地办教育的信心决心。针对广外教育集团目前面临的政策变化考验,孙远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开放的心态来对应民办教育变局;二要以积极性作为来促进广外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大局;三要以成长性思维来开创广外基础教育学校发展新局。“在新形势下,要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奋斗精神,未雨绸缪、科学研判、精心筹划,努力实现广外基础教育平稳过渡、可持续发展。”

34F3B

第二环节,罗海洋以“内强党性,外严纪律”为题,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和“纪律教育学习月”各项教育工作,展开了学习辅导和提出组织要求。会上,罗海洋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对活动做了明确要求;强调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强化警示教育,丰富教育形式,增强教育效果,加强组织领导。罗海洋结合各类违反纪律规矩的防腐材料视频资料、典型案例和身边案例等开展了警示教育,警示告诫党员干部和教师员工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共同努力维护风清气正的工作与育人环境。

13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