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广外教育集团与罗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设国际教师职业发展证书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外增城实验学校举行。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融合国际教育与本土教育的教学方法精髓,培养更多、更出色的双语教师人才,共同推动中国国际化学校的发展与繁荣;同时,双方还将依托优势资源互补、合作理念互通,发挥各自核心能力、平台价值和品牌优势,打造属于中国具有竞争优势的教师培训课程。

在签约仪式上,广外教育集团总经理何勇斌首先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情况和广外增城实验学校的情况,随后他表示,“高品质教育的基础是高素质的教师,今天我们签订的这个协议的内容主要就是借助罗伊教育的海外优势资源助力于集团的教师培训,尤其是帮助我们打造能培训教师的培训师。当然,我们在很多其他的方面也有合作的可能性。我希望第一个合作项目能够尽快落地并获得成功。”

罗伊教育集团执行总裁黄荣烽也在讲话中表示,广外教育集团是大湾区乃至全中国K12全日制国际教育领域的先锋教育品牌。近年来,广外附设学校快速并健康的发展,已经成为K12教育领域的金字招牌,对此他表示非常敬佩。

他还说道,近年来中国国际化学校的数量增长迅猛,资本在这个领域的注入也越来越重;但是国际化学校最核心的部分——专业的持牌国际教师资源却一直非常匮乏,国际教育教师培训发展资源与国际化学校的快速发展还有一定距离。罗伊教育和广外教育集团合作引进高品质的国际教师培训发展资源,提供海外和中国双语教师培训,为中国的国际教育发展提供支持,也为基础教育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广外增城实验学校陈莲校长也表示了欢迎和期待,她说道,“我们学校办学一年时间,但是家长对国际教育的需求很大,很多家长是冲着我们的外语特色来的,目前我们已经开设了剑桥科学和数学课程,未来2年内学校还将开办国际部。”她表示学校接下来可以和罗伊教育在国际教育课程和师资发展上有多方面的合作探索。”

此次罗伊教育与广外教育集团联合开设国际教师职业发展证书项目,利用罗伊教学资源、管理经验、英国名校长与名师资源,并结合广外集团下属学校场地,共同打造具有极高含金量的教师培训课程体系。据悉未来接受培训的国际化学校的教师,将可能获得海外教师专业发展资格证书和广外教育集团的双语教师培训结业证书。这也将是中国国内首次针对国际化学校教师进行的中西融合、线上线下结合的探索和创新尝试。

近年来我国的国际化教育迎来了日新月异的发展,截止到2018年,我国现在已有1169所国际化学校,而且每年以上百所的速度持续增加。随着国际化教育日渐被国人接受,人们更加渴求有质量的国际化教育。因此,优质的教育师资成为衡量一所国际化学校的重要标准。单纯引进国外的优质教师显然已经无法满足国际化教育市场的需求,罗伊教育和广外教育集团联合开设国际教师职业发展证书项目,增强中国本土教师授课能力,正是解决国内优质师资稀缺的燃眉之急。

广外增城实验学校副校长艾蒲林、广外实验中学副校长方建军、校长助理郭英涛、罗伊教育集团顾问委员会主席(前国际文凭组织IBO全球总干事)Jeffrey Beard、罗伊教育集团顾问委员会顾问(前温哥华丘吉尔中学校长/IB国际文凭组织校长培训师/IB学校牌照审核官)Andy J Krawczyk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相关介绍

罗伊国际教育集团创立于加拿大多伦多市,旗下拥有多伦多全日制寄宿高中和北京罗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并于2015年开始启动在线全日制教育领域的研发与筹备,2017年底开始试运营,2018年3月正式发布在线全日制小班化国际课程与上线服务。通过在北美近二十年办学经验的积累,成功探索出了适合中国学生的国际教育管理体系,并且在国际学校整体运营管理、教学内容研发、国际师资培训、教学一体化平台开发、在线课程和海外学生服务等领域形成了核心竞争力。通过北美教研中心和智能互联网技术平台,将世界优质的持牌教师和国际课程传输给中国学生,不断推进世界教育资源的共享和发展。

罗伊教育集团旗下北京罗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iRoyalPrime)整合了美国、加拿大、英国等优秀持牌名师、名校校长、教研人员等资源,运用线上线下双师教学的模式向中国学生提供北美、英国和IB在线实时预习和复习课程,通过全日制小班化互动教学提升课堂的教学质量,进一步帮助国际化学校提升教学水准。并于2019年上线加拿大学分课程(OSSD),同时也计划开设英国A-Level在线学分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