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广州市白云区广外附属小学(简称“直属附校”)是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全资举办的民办基础教育学校。根据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规定,经大学研究决定,直属附校2016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采用游园活动的形式,实行“免试入学”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招生”。现向社会各界公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立“广外外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学校招生领导和监督工作。

二、2016年小一招生计划

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 480人(含教工子弟)

广州市白云区广外附属小学:270人(含教工子弟)

三、招生管理

(一)新生录取采用游园活动的方式。具体游园规则以报名学校校园网上实时公布,请家长关注。

(二)游园规则及评价标准由招生领导小组委托校外专家设计,游园评委由招生领导小组从校外聘请。

(三)游园评价采用电子化系统,录取结果将在考试后即时公布。

四、录取管理

(一)学校严格按照公布的招生计划和游园评价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录取名单。在总成绩相同情况下:1、广外附设外校依次按环节一、环节四、环节六分数高低确定录取名单;2、广外附属小学依次按环节一、环节三、环节二分数高低确定录取名单。

(二)录取名单公布后,家长须在指定时间缴费完毕,否则以放弃录取资格处理;空余学位按成绩依次补录,直至完成招生计划。详细缴费及补录规则以该学校校园网公布为准。

(三)严禁线下录取学生,严禁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学位挂钩的赞助费。

五、监督检查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学校招生期间整体工作进行监督管理。

(二)学校招生方案、招生计划、报名名单、游园规则、游园评价、录取名单等公布前须经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三)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从大学抽调人员组成巡视组,对学校招生游园期间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巡视。

(四)招生领导小组在招生期间向社会公布监督机构和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举报。

举报通信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集团,邮编:510420。

举报电话:020-3620703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集团

                           2016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