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知识城实验小学合作办学协议书签约活动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举行。9月30日下午,该学校正式揭牌。这标志着广外在黄埔区的第一所基础教育学校正式落户。

黄埔区教育局局长何宇鸿与广外教育集团总经理孙远雷代表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石,我校副校长王廷惠,黄埔区政协副主席、二级巡视员周怡等见证了签约仪式。

签约后,进行授校徽仪式。王廷惠向创校团队吴大海、谭丹丹、熊洁璇、李若虹、何剑辉同志授校徽。

黄埔区教育局局长何宇鸿与广外教育集团总经理孙远雷为该校揭牌。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知识城实验小学是由我校与黄埔区政府合作举办的以外语教育为特色的公办小学。学校分南北两个校区。

北校区坐落于中新知识城九龙湖畔,学校占地面积29128平方米,建筑面积22562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620人。现有16个教学班,学生629人,教职工57人。

南校区仍在建设中,位于黄埔区新龙镇和增城区中新镇交界处地铁二十一号线镇龙车辆段,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2430平方米,规划6个年级共24个班。

29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知识城实验小学南校区的签约仪式在黄埔区翡翠希尔顿白云兰厅进行。广外教育集团副总经理余海波和越秀地产大湾区轨道交通开发公司副总经理余秋远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越秀集团签约。

签约仪式上,孙远雷在致辞中说到,广外知识城实验小学是广外合作并已开学的第五所公办学校,也是广外在黄埔区开办的第一所公办学校。这次的广外知识城实验小学是继广外番禺星瀚学校后,我校再次与越秀集团携手的项目。孙远雷认为,在广外50年的基础教育办学经验指导下,在越秀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外管理团队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广外知识城实验小学必将成为黄埔区公办学校中的精品示范学校。


据悉,到目前为此,广外教育集团已在广东省内拥有17所基础教育学校及3所幼儿园,形成了“一校20门”的办学格局,办学范围覆盖了广东省9个地市。仅2021年,广外新开办基础教育学校6所,包括广外附设清远外校、广外从化实验中学、广外附设梅州实验学校、广外附设南沙学校、广外附设茂名实验学校和广外知识城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