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四史”,11月11日下午,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罗海洋率领教育集团党总支全体党员前往广东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开展“重温百年风华,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档案记录历史,启迪未来。此次主题档案文献展共分为“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8个篇章,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胜利密码。通过500多份档案、照片和视频资料,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图片和珍贵档案,深刻感受到红色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体会到革命先烈坚强不屈的革命精神与抗争精神,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发扬建党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的感悟转化为实实在在奉献于教育事业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