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3日上午,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远雷主持,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党委党员代表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孙远雷宣布了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静同志的职务任免通知。

会议通报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孙远雷负责中心党委行政全面工作;中心副主任、广外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余海波分管广外资产经营公司和中心运营部工作;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静负责中心纪检工作,分管办公室和基础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工作,协管开发部工作。中心党委组织员陈国兴负责协助中心党委书记、副书记的党务工作。

接下来,孙远雷布置了2022年度中层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与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会上,通报了《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中心党委开好民主生活会,各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上,孙远雷指出,2023年广外基础教育面临着巨大的形势变化,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和动力同在”。我们要在合作办学的路径拓展上下功夫,要在内涵建设和运营管理上下功夫,做好本学期各项工作。中心全体人员要有危机意识,充分调动个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

余海波对如何落实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广外资产经营公司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公司全体员工要有一体化意识,服从中心安排,借助中心平台发展公司业务,进行产品化的拓展;二是要有责任意识,公司要为大学的发展提供财力支撑;三是要有危机意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提高公司竞争力。他对广外资产经营公司下属的教育公司、留学公司、翻译公司接下来如何开拓经营渠道做了方向性的安排。他相信,在中心领导的带领下、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发展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