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集团党总支从2022年5月30日以来,组织了一系列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活动。

6月27日上午,教育集团总支在后勤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罗海洋主持,教育集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和党代表员出席会议。

教育集团总经理孙远雷以《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广外基础教育“第三次创业”》为题,为与会党员讲党课。孙远雷介绍了大会报告中的主要内容,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本职岗位,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积极贡献。他还指出,我们创办的广外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是广外基础教育的“第三次创业”,就是要以敢于创新的精神,推动广外基础教育转型升级,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教育品牌。

2022年6月2日教育集团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总支书记罗海洋以党课形式,与教育集团党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分享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发言题为《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实现高质量教育目标而奋发有为》。罗海洋指出,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非常特殊的历史时期胜利召开的一次盛会。大会报告鲜明突出了各项事业发展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殷殷嘱托落实到方方面面;体现了广东省委领导广大党员同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文对党对人民充满深情,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充满信心和革命激情;大会回顾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和总结了成功历史经验,确立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具体方向和社会经济发展新蓝图,为广大人民注入了强大的向心力和干事业动力;我们应当立足教育岗位,奋发有为,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奉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5月30日至6月6日,附属中小学党支部组织了分别由附属中小学领导班子、党支部委员、附属中小学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参与的多场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活动。

6月17日和6月22日,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教育集团党支部分别组织了支部全体党员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