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中午,三场与我校有关的重要签约仪式在清远市清城区政府举行。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代表我校与清远市清城区政府、广东海德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133F9

广外教育集团总经理何勇斌代表我校与广东海德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办学意向书。

广外三会秘书处秘书长谢文新代表我校接受广东海德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捐赠。

政府支持 企业投资

广外办学成功模式再次被复制

近年来,我校采用“政府支持,企业投资,广外办学”的方式在广州、肇庆、佛山、河源、江门、大亚湾等地成功开办了数所中小学,并获得社会一致认可。今日,我校又将这一模式复制到了清远。

刘建达现场察看我校清远外校选址

根据合作办学框架协议,三方将在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共同打造一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清远外国语学校。学校计划用地约250亩,办学规模总计约为5000-6000人,计划于2020年开学。学校办学定位为高端国际化双语学校,在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采用国家课程大纲和国际课程体系相融合的模式,主要课程实现双语教学。

清远市清城区区长邱泽军表示,近年来,清城区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和教师队伍建设,先后成功引进了广铁一中外国语学校、华师附小等一批优质教育项目。合作共建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清远外国语学校,开设学前教育、小学、初中,建成后将极大缓解中心城区学位紧缺的问题,进一步满足市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加快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清城区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清远外国语学校项目顺利进驻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邱泽军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刘建达表示,近年来,广外以自身雄厚的学科人才资源和附设外校办学经验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民办基础教育办学之路。广外附设清远外校项目的落地,有利于促进清远教育发展,也有利于增强广外基础教育品牌的整体实力。“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广外附设清远外校能尽早动工,尽快开学。”

刘建达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广东海德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睿表示,广外附设清远外校将依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作为教育资源和支撑,通过引进广外及其附属中小学的先进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汇聚全国最优秀的师资队伍与成熟的管理人才,打造一所现代化、高标准、高质量的品牌名校,推动清远教育强市建设,为清远基础教育添砖加瓦、锦上添花。

陈睿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热心投资教育事业 践行企业回馈社会

海德集团向我校捐赠300万元

广东海德集团作为珠三角地区领先的城市运营商,主营业务涵盖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物业管理、金融投资、教育投资等领域。历经19年的发展,已成为拥有40多家下属企业,总资产超百亿元的综合性集团公司。2017年,斥资成立广东海德教育发展集团。目前,海德教育集团联合华南师范大学在东莞黄江成功创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东莞学校,并通过新建、并购等方式,运营3家高标准的幼儿园。今天,海德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外签署捐赠协议,承诺向广外捐赠300万元,其中100万元捐赠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基金”,用于支持广外高等教育事业发展,200万元捐赠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基础教育发展基金”,用于支持广外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充分体现了该企业对于广外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帮助。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