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七届小学语文整体改革教学研讨会”12月5日-7日在深圳龙华区桂花小学举行,广外附设河源外国语学校徐杰老师执教的二年级说话课“夸夸我的好朋友”荣获一等奖。

教研会由广东省国基教育发展研究院主办。来自全国各地近二百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齐聚一堂,重点通过“专题报告”“课堂观摩”“专家点评”“互动评课”等形式,以课型为依托,聚焦问题,立足课堂,共同研讨部编教材的最新教法。广外旗下四所学校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徐杰老师通过创设安全的环境,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快速放松,用鼓励的方式去评价孩子,用开火车和小组讨论的形式让孩子们让学生敢说、想说、有话说,说话课堂上做到半扶半放、修正语言,孩子在这节课上不仅学会了说话,还收获了快乐,拥有了自信。

据悉,从今年九月份开始,广外河源外校就开始引入小学语文改革课程与基础认知课程,在课题组专家的引领下,广外河源外校一、二年级的学生已经分别在自主识字和自能作文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