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上午,秋阳灿烂,金风习习,广外附设增城实验学校首届开学典礼在教学楼前的广场隆重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广外增城实验学校董事长魏凤琴女士,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校长胡社军教授等领导、嘉宾、师生、家长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典礼。

各方寄语学校美好明天

刘建达在致辞中代表广外向选择增城实验学校、选择广外品牌的家长、学生表示感谢,指出广外特色“特”在理念,“特”在外语,“特”在国际化。刘建达同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学校管理团队坚持广外办学理念,把学校治理好、发展好;希望老师们能够秉持广外校训,精教学、善教研、会管理;希望孩子们作为学校的小主人,好好学习,快乐学习,以实际行动书写学校的精彩。

魏凤琴在致辞中向关心、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承诺学校董事会将继续全力支持学校,不断改进校园软件、硬件建设水平,提升学校办学品质,给学生一个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给家长一个放心的校园。

广外增城实验学校校长王承明在致辞中诚挚感谢学校建设者和教职工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站在新征程的起点,王承明表示学校将秉承广外教育教学管理模式,把学校打造成广东省教育品牌学校。

对你们的信任让我们义无反顾

一年级学生家长邓辉鹏先生代表全体家长致辞。邓辉鹏回忆当初,在校园尚未建设完成时,家长们仅凭增城实验学校的一张宣传海报和一座沙盘模型,就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这间学校,靠的就是对广外品牌、对学校各方力量、对老师们的充分信任!邓辉鹏认为学校没有让家长们失望,一天比一天更完美。他表示将来自己一定会为今天的选择感到骄傲。

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家长师长表达良好祝愿

典礼中,一年级学生的开笔礼是重头戏。通过各班的老师们带领孩子们端正衣冠,到场的领导、嘉宾一起逐一为孩子们点朱砂启智,孩子们启蒙开笔一撇一捺写“人”字,孩子们击鼓明志、感恩鞠躬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启蒙启智,让孩子们感受到入学是

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学习、走向成才的起点。

典礼中,家长们对孩子们给予了深情的祝福。家长们将写给孩子的信投入班级信箱,与孩子一起许愿美好未来。

“……遇见广外,相约美好……我们,广外增城实验的教育人,定将始终抱着全人教育的理念,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开道铺路……”典礼上,全体教职工满怀激情,齐声朗诵诗歌《遇见广外,相约美好》,表达了学校教职工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教育梦想的追求。

广外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黄汐、广外教育发展公司总经理杨金俏等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