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广外附设番禺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广外番禺外校”)于长隆酒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以“启航”为主题的新生入学典礼。我校副校长刘建达出席了典礼并致辞。来自省政府、区教育局、市桥城区教育指导中心的领导、嘉宾及广外番禺外校的领导、全体师生、家长出席了典礼,共同见证广外番禺外校的“启航”仪式。

“番宝”们在家长用手搭起的拱桥下进场

教育专家纷纷寄语

开学典礼上,我校副校长刘建达代表我校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广外基础教育的办学历程和广外附校共同的特色。接下来他对400多名家长和孩子选择广外番禺外校表示感谢,他表示,广外深感责任重大,也决心不负所托。他相信,在徐纯校长的带领下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外和投资方的共同努力下,番禺外校必将成为广外附校的精品示范学校和广东省的优质品牌学校。

同时拥有政治学和新闻学硕士学位的Fabrice Levillain先生是一位多语种教学专家,同时也是一位沟通与管理专家。他提出“神经元可塑性”的概念,肯定了早期外语学习对孩子大脑发育的影响。他提到,4-15岁,是语言学习的敏感期和关键期,掌握多门语言的孩子往往思维更敏捷;同时,作为未来的世界公民,多一门语言,就多了一扇通往世界的大门。他非常羡慕番外的孩子,从小就可以在一个中西结合的氛围中学习语言和学科知识。

广外番禺外校董事长詹文安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为何要在番禺办学。他以“孟母三迁”为例,说明了选择一所好学校的重要性。他认为番禺是岭南文化发源地之一,素有“文化之乡”的美誉,必将成为教育高地的新标。他还介绍了广外番禺外校想办成一所什么样的学校,他希望广外番禺外校培养出来的学生能够学贯中西、汇通文理,不被他人所设限,不被时代所设限,成为真正走向世界的现代人!

广外番禺校长徐纯饱含深情地细数了学校开学以来的种种“小美好”,并对支持学校开学的各方表示了感谢。她表示她和她的团队将精心打造“番外特色”——创设更开放的课程、使用更科学的方法、创造更先进的条件,让所有的孩子能做最好的自己,并从广外走向世界。

祖孙三代延续“广外情”

在广外番禺外校的开学典礼上,作为家长代表发言的是一(1)班向宸昊父亲向凡。值得一提的是,向宸昊爷爷是广外大63级学生,广外大第一届学生。父亲向凡是广外外校93级学生,广外外校第一届学生,1999年9月15日曾作为优秀留学生在新西兰接受江泽民主席的接见。而向宸昊则成为了广外番禺外校的第一届学生,祖孙三代“广外情”也见证了广外大以及广外基础教育的不断发展。

番外师生展风采

典礼中,多才多艺的广外番禺师生带来歌舞盛宴,武术、小提琴、古筝、拉丁舞、傣族舞……中西方艺术都有精彩的展示,再次体现了广外人“学贯中西”的特点。几名外教的舞蹈带动了全场的气氛,把典礼推向了高潮。

同心协力扬帆启航

典礼最后,举行了“入学证书”颁发仪式和学校“启航仪式”。启航,意味着广外番禺外校即将“乘风破浪,直挂云帆”。徐纯校长带领着教师、学生及家长代表,共同掌舵,寓意着同心协力,一起前行!

广外外校党总支书记黄巧萍、广外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黄汐、广外从化实验小学校长黄建华等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