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9月28日下午,广州市各区教研员、各小学以及广外各附校英语老师近千人参加了在广外附设外校举办的小学英语模块整体教学展评活动。广外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各附校近百名英语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采用广州版英语教材,进行单元整体设计,现场首先是说课展示,然后是广外附设外校的董宏老师、杨洁老师和大沥小学的张雪娇老师三堂精彩的课堂展示。最后,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小学英语学科教研员赵淑红高度评价本次课堂教学“整合文本质量高,学生参与质量高,英语输出质量高”。

本次展评活动为各附校就如何科学进行英语教学提供了一次有益的探讨和交流的机会,同时也向广州市很好地展示了广外附校英语教学特色。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负责人表示,中心未来将整合更多资源,举办更多有效、务实的教育教学研讨活动,为教师专业成长服务。

据悉,采用单元整体设计的方式进行英语模块整体教学是当前英语教学的一种趋势,也是多年来广外附设外校在朗文版英语教学实践中逐步形成的比较成熟的教学方法。旨在在创设有意义的语篇环境,提高学生语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