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9月28日下午,我校与惠州大亚湾区管委会、深圳市君跃投资有限公司在大亚湾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协定三方共建广外附设大亚湾外国语学校。我校校长仲伟合、副校长刘建达、惠州市市委常委、大亚湾区委书记张瑛、深圳市君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洪跃等出席签约活动。刘建达代表我校签约。

仲伟合一行抵达大亚湾后在区领导陪同下首先考察了项目选址地块。据悉,该项目位于惠州大亚湾西区街道,属于大亚湾中心区,周边楼盘和大型企业较多,是办学的理想用地。未来学校用地约220亩,按不低于省一级学校标准建设。学校将以双语教学和国际课程为主要特色,含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国际高中。第一期预计于2017年9月开学。

区委书记张瑛陪同仲伟合一行参观了大亚湾石化基地内重点企业——中海油惠州炼化分公司。该项目是大亚湾区打造世界级石化基地重点扶持的企业,是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石油炼化基地。仲伟合表示:世界级的石化基地应该有一所一流的外国语学校作为配套支撑,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立足大亚湾,面向惠州和珠三角的一流名校。

在签约仪式上,仲伟合指出:惠州经济文化和民生各项事业发展快速,大亚湾生态环境良好,发展前景广阔。广外将发挥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和特色基础教育方面的优势,彰显广外教育理念,将学校建设成为一所优质化、特色化、国际化的精品学校,从而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

  惠州大亚湾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小军,区委常委、两委办主任严文生,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远辉及街道、国土、住建等部门负责人,我校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副总经理兼广外附设外校校长万清华、副总经理黄汐,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洪跃代表深圳市君跃投资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教育发展基金200万,用于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