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617日下午,由广外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世界咖啡屋分享会”活动在广外云栈咖啡屋举行。活动邀请到刚从美国访学归来的广外附属中小学副校长陈媛媛分享其在美国学校的见闻以及对中美教育比较的心得。广外旗下5所中小学以及广外幼儿园的部分英语骨干教师参与了该活动。活动由广外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徐纯主持。

    

  “您的学生中有‘熊孩子’吗?您认为我们的教育应该怎样对待‘熊孩子’?”陈媛媛在活动一开始就抛出了这样一个有趣的问题。各校老师纷纷热烈讨论了起来并在纸上写出了各自的答案。陈媛媛接下来从美国中小学的类别、课程设置、课外活动、如何因材施教、如何实行标准化考试、如何培育学生的科技创新素养等方面分享了她在美国的所见所感,并阐述了她在中美教育差异以及如何构建高效英语课堂方面的心得。

    

  在参加了此活动之后,各校老师纷纷表示讲座开阔了自己的文化视野,启发了他们对于国际办学和英语教育教学的思考。对于如何对待“熊孩子”,不少人也有了新的认识。广外肇庆外校的一位老师在留言中写道:“参加了这次分享会最深刻的是美国与中国对待熊孩子的态度,尊重教育与赏识教育是我们日后作为教育者的追求和方向,期待更多像这么接地气、务实的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