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526日,由广外教育集团主办的第二届“广外杯”英语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广外外校黄华楼礼堂开锣。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我校旗下五所附校的的50强选手最终角逐出了本届大赛的最佳团队和个人单项奖。广外外校作为广外教育集团的旗舰校,包揽了此次比赛三分之二的奖项。

                        合影

  我校副校长陈林汉、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广外外校校长万清华、书记黄巧萍,广外增城外校校长王承明、广外佛山外校校长方建军等出席比赛现场。

  谁与争锋,五校选手实力秀英文

  来自五所学校的代表队,都是经过校内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登上总决赛的舞台。在赛制上,本届大赛沿用了往届“团队+个人”的选拔方式,力求全方位考察选手英语应用能力、综合素质和团队协作力。决赛共分为五个环节,包括团队风采展示、单词达人、故事大王、戏剧明星、听说高手、演讲大师。选手们按小学一年级到初二年级的排序逐级进阶,每个环节对应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每个年龄段的学生都能充分展示各自特长。

             五个环节、五校选手各显风采

  在单词达人环节,一二年级学生用抢答器展开激烈抢答,不管是根据图片猜单词还是单词填空,小选手们敏捷快速的反应,准确率极高的回答,都展现出扎实的英语基础功底,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在演讲大师环节,高年级选手以抽签方式抽取比赛题目,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除此之外,选手们还要受到来自评委团的“刁难”——评委从选手的演讲中挑出感兴趣的话题随机提问,而选手们机智的临场应对,也表现出了较强的英语口语水平和思维能力。

  比赛间隙,承办方广外外校还为大赛奉上舞蹈《We are Young》、英语剧《十二个跳舞公主》以及电影配音,展示出广外外校学生活动育人的别样风采。

                             英语剧《十二个跳舞公主》

  理念引领,打造人才培养平台

  “广外杯”中小学生英语综合技能大赛是广外教育集团面向旗下各学校组织的大型高规格的赛事。通过大赛,各校学生们齐聚一堂,在赛场上以赛会友,提升语言和思辨能力。

  “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我得到了成长。”来自广外外校的选手小辰说,“参加比赛前,我对妈妈说,我要试试,如果没能获得名次,也是一次锻炼。”此次英语大赛,自认为听力和口语能力不足的他,加倍努力地练习口语和听力。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学习,小辰的英语成绩有了非常大的提高。佛山外校今年是第一次派队参加比赛,该校的一名同学告诉记者她通过这次比赛向其他学校的同龄人学到了很多。

为保证大赛的高水平,本届大赛特别邀请到了广外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副院长彭玲玲、国际学院副院长刘明、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授潘莉、高级翻译学院教授欧阳利锋等专家学者担任现场评委,并邀请了国际学院的两名外教DonJanie 担任现场提问嘉宾。

                   孙建军颁发团体奖

  大赛点评嘉宾、广外高级翻译学院辩论队队长黄祥在点评时认为,各校代表队的选手都呈现出了较高的英语水平和丰富的舞台表现力,这与各校的高度重视和平时的专业训练密不可分。

孙建军表示,今后还将举办更多集团层面的活动,促进下属学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整体提升各校教育教学质量,增强广外品牌的知名度与辐射力。

团体奖获奖名单

广外外校   团体一等奖

广外附属中小学  团体二等奖

广外增城外校  团体三等奖

广外肇庆外校  团体三等奖

广外佛山外校  团体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