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为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教育成果,认真践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5月20教育集团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前往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合影

  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位于广东省东莞市大岭山镇大王岭村,是展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历史的专题纪念馆,第四批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纪念馆7主题展厅,陈列内容紧扣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历史背景,以丰富翔实的东纵历史照片、文物和史料,全面展现了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各个展厅仔细观看陈列文物,认真阅读墙上的图文说明深刻认识、了解和缅怀东江纵队的抗战壮举。纪念馆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革命文物都给广大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观看历史照片

  随后,大家前往广东科技学院党建展示中心参观学习。据了解,该院十分重视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作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引擎。学院党委将党的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机关行政服务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学院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该院还专门设置了170平方的党建展厅,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取得的党建工作以及学院发展成果。   

观广东科技学院党建展示中心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集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不仅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历史的认识,同时也对新时期内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学习先进经验,做好一名合格党员,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大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又讯 5月16日下午,教育集团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布置会,支部书记黄汐传达并认真解读机关党委《关于做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全体党员讨论确定本支部“两学一做”活动安排。

  会后,由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讲党课。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