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为更科学地制定广外附设(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学习各兄弟学校基础教育办学的先进经验和做法,12月22日至25日,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带领集团及附设(属)学校相关人员,前往北京进行调研。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德忠接见了调研人员。北外国际教育学院暨北外国际教育集团院长曹文,副院长、教育集团总经理及外研社副社长范晓红分别介绍了“北外国际”的对外合作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国际高中办学及外研社特色项目“北外青少”课程体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

 

在北京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办学部,作为基础教育办学的龙头单位,副主任罗丽及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部副部长陈亮详细介绍了北师大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模式及情况,并就合作办学平台建设、附设属学校领导团队的选拔及考核做了重点介绍。    

在北京市首家中外合作制学校——北京王府学校,董事长兼校长王广发,副校长王鲁英详细介绍了该校开设国际课程,建设多元背景的教学团队,采用国际教学方法,将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和中国基础教育的优势相结合,让传统课堂授课与移动学习、卫星课堂相结合等的情况。调研人员还参观了王府幼儿园。两校的校园建设及现代化硬件配套设施均令人赞叹。

在调研中,孙建军亦分别向各校介绍了我校基础教育的办学现状,我校的办学经验亦引起各校的关注,各校分别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我方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此次调研是教育集团为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在之前省内调研华师大、华师附中、英东中学、碧桂园学校等学校合作办学及基础教育国际化后的又一次深入调研。通过调研,大家表示收获良多,特别是在今后如何更好的挖掘核心竞争力,如何更好的打造平台方面有很多触动和思考。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借鉴他山之石,以进一步提高我校附设(属)学校的办学水平和优化办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