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15日,劳动服务公司划转工作会议在北校区后勤综合楼召开。后勤处、教育集团(资产经营公司)、财务处、资产处以及劳动服务公司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后勤处副处长吕坚强主持。             

  

  杨思首先回顾了劳动服务公司自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他认为划转之前学校和劳动服务公司是甲方和乙方的关系,劳动服务公司作为一个法人单位,但却要按照事业单位的方式来进行管理造成了很多关系无法理顺,因此他拥护和支持学校作出的划转决定,将学校和劳动服务公司的关系变成母公司和子公司的关系。他希望劳动服务公司划转后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

孙建军结合我校代表赴西南财经大学和四川外国语大学调研的情况介绍了此次划转的政策依据。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公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广东省审计厅对我校资产专项审计报告的要求以及校长办公会的决议,都要求学校将劳动服务公司等经营性资产划转资产经营公司规范管理。接下来孙建军从三方面给此次划转工作提出了要求,即:服从大局先并轨、理顺关系讲规范、开拓创新谋发展。

劳动服务公司总经理李建丰也在会上发言。他一方面总结了劳动服务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对此次划转工作表示支持和配合。  

据了解,劳动服务公司成立于1986年,是我校物业出租出借的管理机构,现管理物业有北校区云山会堂、停车场,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及招待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