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222在我校资产经营公司注册成立一周年之际,校长仲伟合、副校长陈林汉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听取资产经营公司代表汇报,并走访了我校资产经营公司下属公司。财务处处长朱红,教育集团(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孙建军以及教育集团(资产经营公司)的有关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孙建军主持。

                                                                                                         

会议现场

孙建军首先就2013年以来的校办产业体制改革的历程以及成果作了汇报。他指出,通过校办产业体制改革学校与校办企业之间建立“防火墙”,建立新型的校办产业管理体制。资产经营公司还依托大学的特色和优势打造了四家与教育产业相关的现代企业,目前,这几家企业运作平稳有序,开局良好。

资产经营公司的下属企业代表陈国兴、金明、连勇、杨海波、杨金俏分别就广州外语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广州广外翻译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广外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广外留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和广州广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在2015年的经营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

仲伟合肯定了我校校办产业体制改革的成果,并相关工作人员近一年来在校办产业发展过程中付出的努力予以肯定。他还对各企业代表所提出的问题现场予以指导和解决。仲伟合最后指出各企业应拓宽视野,争取在经营模式和业务拓展上有更大的突破。他勉励企业管理层应具备创业者的思维和意识,要勇创新,敢开拓,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在企业经营中,他希望实现企业能够规范化、职业化、多元化特色化发展,争取利润最大化、前途光明化、发展自立化。

陈林汉也针对各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此外,他希望资产经营公司应利用好学校现有的资源和品牌优势,创新合作机制,加强监督指导,拓宽发展路径;。他还希望各企业积极探索新的经营策略,能够尽快从成长期过渡到成熟期,走上规模化的发展道路。

孙建军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认为校办产业的从业者应具备企业家精神,即创新、冒险、合作、敬业、学习、执着和诚信他鼓励团队在2015年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能够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结束后,仲伟合一行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资产经营公司下属的三家新企业广州广外翻译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广外留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和广州广外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

                       校领导在广州广外翻译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考察            

                            校领导在广州广外留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考察

          

            

校领导在广州广外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