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3月26日,我校附设(属)学校校长联席会议在附属中小学召开。广外外校、广外附属中小学、广外增城外校、广外肇庆外校和广外佛山外校的校长悉数出席。会议由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主持。会上,教育集团公布了《关于附设(属)学校VI应用工作的意见》,这标志着我校5所附设(属)学校将开始使用新的徽标。

附设(属)学校的新徽标是由国内知名的设计公司正邦品牌顾问公司设计完成,该标志的设计项目从去年3月开始启动至今已历时一年,其间校长联席会议曾多次讨论设计稿并提出修改意见。教育集团还曾在网上公布出三个设计方案,请师生投票,最终确定的新徽标正是在投票中得票最多的一款。

五所学校的校徽将以统一形象出现

新徽标整体色调以蓝白色为主,寓意波澜壮阔的海洋,代表着远大的志向、谦逊的性格以及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标志的上半部分的图形是两个字母“W”的变形,既代表了“广外”的“外”字,同时也像两只海鸥的形象,体现了附(设)属学校在大学的品牌之下跟随大学共同进步追求梦想的愿景。标识下部分以地球的形象表现,既体现了对大学校徽的继承性,又体现了学校国际化的办学特色。

根据教育集团公布的《关于附设(属)学校VI应用工作的意见》,徽标的应用工作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学校对外宣传中的应用,第二阶段是学校办公用品的应用,第三阶段是校园环境及校园文化的应用。

新徽标的应用示例

孙建军表示,加强品牌建设是做大做强我校基础教育产业的战略选择,也是赢得新竞争优势的必由之路。统一VI识别系统是我校附设(属)学校“五个统一”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强化我校教育品牌整体显示度、提升广外外校家族的品牌价值和竞争力具有深远影响。

会上,还讨论了2015年附设(属)学校统一招生宣传方案、“广外杯”中小学生英语综合技能大赛章程、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中心本学期培训计划等。

广外附属中小学的代表还在会上做了校园修缮工作的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