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1月13日至15日,副校长陈林汉带队赴武汉和成都调研附设学校特色建设,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副总经理黄汐、附设外校党总支书记万清华和附设肇庆外校副校长周小飞陪同调研。

  1月13日下午,陈林汉一行抵达武汉实验外国语学校(武汉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初中部),校长李茵率领全体领导班子热情接待。李茵详细介绍了武汉实验外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教师发展和招生制度改革等。她特别介绍了武汉外校在幼升小小升初游园面谈工作的成功经验。陈林汉则介绍了我校附设(属)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有关做法。双方就招生录取、特色培育、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武汉外国语学校调研

  1月14日上午,陈林汉一行与武汉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校区)校长李鸿朗、 副校长万仲化、副校长王应生、教务处主任周本强、教科所主任吴小平和校办主任周全等进行了座谈。李鸿朗根据我校的调研提纲详细介绍了武汉外校的发展历程、学校管理体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项目、外语特色建设和保送生选拔机制。双方针对外语特色的打造、外语人才的培养、外语教师培训等问题做了深度探讨。

  1月15日上午,陈林汉一行来到成都外国语学校,受到成外校长段必聪、副校长龚智发和副校长郑军的热情接待。大家就民办学校治理结构、招生制度、人事制度、薪酬体系、外语课程结构、外语教研制度和外语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讨论随后,在段必聪同下参观了成外校园,体验了成都外校中华文化和世界文化并重的校园文化。

 

在成都外国语学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