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12月26日上午,汕头市副市长赵红一行来访我校,商讨了在该市海湾新区合作办校的事宜。我校副校长陈林汉,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基础教育品牌拓展部经理黄汐等接待了来宾。陪同赵红来访的还有汕头海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钊、教育局局长胡冬、金山中学校长李丽丽。

座谈会现场

  赵红表示,此次访问主要是为了寻求与广外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汕头作为国家经济特区,对教育的投入一直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她希望能在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举办一所国际化学校,以缓解当地对优质国际化教育的强烈需求。

  陈林汉介绍了我校民办基础教育的历史、现状、理念和成效。他指出广外基础教育的发展历史几乎与大学同步,从1965年举办子弟学校(附属中小学)以来,先后举办附设广外外校、附设中山外校、附属增城外校、附设肇庆外校和附设佛山外校。创办于1993年的广外外校在校学生近6000人,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民办基础教育品牌学校。他表示,十分愿意开展与汕头市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孙建军则着重介绍了我校基础教育品牌输出和管理的基本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