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10月11日上午,四川省高校产业协会理事长苏斌一行11人,在广东省高校校办产业协会秘书长李瑞麟的陪同下来我校考察。我校副校长陈林汉、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等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客人是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

 

会议现场

  会上,陈林汉首先介绍了我校校办产业的现状与改革思路。他谈到,广外的校办产业在历史上曾走过一些弯路,同时也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教训,即大学应做自己擅长的事,创办企业要紧紧依托大学的资源和优势。广外目前正在组建资产经营公司,并专注于打造与学校独特资源相关的产业,如翻译公司、留学公司、文化公司。陈林汉强调将推动公司按照市场化的模式来运作,待时机成熟后还可以进行股份制改造。

 


陈林汉副校长介绍情况

  孙建军就我校在基础教育产业上取得成功的经验向来宾作了介绍。他以广外外校为例介绍了广外基础教育的育人特色以及管理运作模式等。他还提到了教育集团为整合资源打造品牌对旗下5所基础教育学校进行的“五个统一”。孙建军认为,我校基础教育学校下一步应重点研究如何在区域基础教育国际化进程方面发挥作用。

  紧接着,双方就校办产业的公司治理结构和投资回报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观看了外校《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人》的视频宣传片之后,来宾对我校外校的理念纷纷表示认同,并对我校在基础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