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为更好地推进我校资产经营公司以及下属校办企业的改革与发展,9月24日至26日,我校部分校办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在副校长陈林汉、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的带领下,调研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三所学校。

  9月24日,我校调研团队造访上海外国语大学,上外副校长周承、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张余道等热情地接待了我校调研团队。周承向我校介绍了上外资产经营公司的管理架构和管理方式以及校企改制的现状等。我校调研团队还实地考察了上外翻译公司和上外留学公司,两公司负责人非常详细地向我校介绍了其公司架构、业务流程、运作模式和主要做法。

上海外国语大学调研学习

  9月25日,调研团队来到了复旦大学调研。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周曦,公司总支书记俞胜南等与我校调研团队进行了座谈。周曦先向我校介绍了复旦大学校办产业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针对资产经营公司的管理架构和管理方式等做了深入地探讨。座谈结束后,调研团队还参观了复旦大学出版社及复旦大学纪念品商店。

复旦大学调研学习

  9月26日,调研团队到华东师范大学进行了考察。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真荣,产业党工委书记金之诚、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胡平等与我校调研团队进行了座谈。孙真荣向我校介绍了华东师大校办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改革发展的现状。双方还就资产经营公司的角色定位、优质企业的利润分配问题、亏损企业的关停并转问题进行了探讨。座谈结束后,调研团队还参观了华东师大专属纪念品中心商店“大师屋”。

华东师范大学调研学习

  调研团队表示,此次赴上海调研收获颇丰,不仅开阔了视野,更拓宽了思路,回校后将认真消化调研学习的经营和做法,尽快形成可行性方案,积极推进我校资产经营公司以及下属翻译公司、留学公司及文化公司的筹建工作。对于现有企业,也应积极吸收兄弟院校的先进经营管理经验,为改革和发展谋划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