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9月10日,时值教师节来临之际,来自我校附设(属)学校的师生代表汇聚在广外外校天鹅湖畔,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及文艺汇演,共同庆祝第30个教师节。这是我校首次在基础教育领域进行的统一表彰。


表彰会在外校黄华楼召开   

校长仲伟合、副校长陈林汉、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及各附设(属)学校校领导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孙建军主持。

此次表彰是广外教育集团“五个统一”(统一办学理念、统一品牌形象、统一教师培训、统一招生宣传、统一考核标准)中的重要一环,其目的是为了增强广外基础教育学校的品牌凝聚力,以及教职员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这些奖项包括名师奖、优秀班主任奖、教坛新秀奖、优质服务奖、优秀管理集体奖、优秀管理个人奖,奖项涉及面广、数量大、范围多。

仲伟合为每位获奖教师颁奖

其中,广外外校被评为2013-2014年度广外附设(属)学校优秀管理奖(集体),吴玉爱等7人获评为优秀管理奖(个人),李建民获评名校长奖,卢霞等32人获评名师奖,张亚娟等21人获评优秀班主任奖,梁秋梅等14人获评教坛新星奖,马健新等33人获评优质服务奖。颁奖典礼上,仲伟合为每一位获奖教师颁奖并与其亲切合影。

仲伟合在大会致辞上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与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广外基础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仲伟合说,过去的一年,是广外基础教育事业迎来更大发展的一年。广外外校、广外附属中小学、广外增城外校、广外肇庆外校的发展一路高歌、突飞猛进,广外清远外校、佛山外校、佛山双语幼儿园等项目也已顺利签约。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奋战在广外基础教育战线1200多名教职员工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的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今天在此表彰的104名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也是广外基础教育的表率。


仲伟合为“名校长奖”获得者李建民颁奖

谈到广外基础教育事业未来的发展时,仲伟合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坚守理念,锐意创新,团结和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以“坚持全人教育,为学生终生发展负责,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人”为办学理念,以办学质量为中心,以国际化特色和素质教育为两个基本点,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推进广外基础教育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二是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坚守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坚持终身学习、为人师表,全面提高师德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三是希望教育集团加大力度做好平台工作,创新措施,充分发挥各附设附属学校的作用,优化资源,以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中心、年度总结表彰等活动为平台,为全体教师创造更多增强业务能力和丰富业余生活的机会,增强老师们对广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会后,有获奖者表示,此次表彰大会体现了大学对基础教育教职员工的关怀和重视,同时也对教职员工起到了一定的鼓舞与激励作用。


广外附设(属)学校教师节专场文艺汇演

颁奖结束后,在场嘉宾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汇演。五所基础教育学校都为文艺汇演贡献了精彩的节目。其中,广外外校的管乐合奏气势恢宏、激情四射,幼儿园的童话剧《守株待兔》师生同台充满童趣;增城外校的歌舞《新星升起》是在广外的校歌《凤鸣岭南》的旋律上谱出了新词,肇庆外校的舞蹈《我可喜欢你》演出了孩子们的天真活泼,单纯可爱。值得一提的还有,附属中小学专门为本次演出创作了一首配乐诗朗诵《献给广外基础教育教师的歌》,为广外基础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献上了一份美好的节日祝福。


《献给广外基础教育教师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