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金秋九月,丹青溢彩,翰墨飘香。92日上午,我校增城外校被广东省教育厅评为“广东少儿水墨画特色教学与创作实验基地授牌仪式在广外增城外校举行,大学校长仲伟合、副校长陈林汉出席仪式,与该校近千名师生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授牌仪式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主持。

授牌仪式现场1

授牌仪式现场2

  近年来,广外增城外校在各类绘画大赛中频传喜讯。2012年,在全国第六届青年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中,吴琪老师获增城市第一名、广州市第二名2013年,学校斩获广东省首届中小学师生“中国梦、水墨情”水墨画比赛增城赛区数个一等奖;2014年,在增城市第二届“美术才艺之星”素描现场绘画比赛中,一等奖获奖学生人数居初中组全市第一;今年6月,在“广东省首届美术教师作品双年展”上, 吴琪老师的水墨画作品《南粤胜景图》荣获银奖。

增城外校部分艺术特长生

  此次获评广东少儿水墨画特色教学与创作实验基地,使增城外校成为增城市第一所、全第七所艺术特色教学基地学校。省教育厅教研院周凤甫教授致辞回顾了教育厅对全省艺术教育教学基地的甄选过程,充分肯定了增城外校“领导重视、教师有为、学生努力,他特别夸奖了吴琪老师,认为吴老师在水墨画国画方面水平很高,特别是能在传统水墨画技法上加进西方动漫的元素,这是一种艺术创新,很有探索意义。据悉,吴琪老师曾获我国著名艺术大师徐悲鸿先生的遗孀廖静文女士的指导。

吴琪老师在悉心指导学生创作

  在授牌仪式上,仲伟合代表大学向广外增城外校的师生表示祝贺。他指出艺术教育是广外“全人教育,为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人”理念的重要实践与创新,发展水墨画特色教育也是广外“明德尚行,学贯中西”校训的秉承和坚守。希望广外增城外校在“明德尚行,学贯中西”校训的指引下,“坚持全人教育的办学理念、坚持内涵式的发展道路、坚持特色育人的教学模式,努力打造一个优秀的教学团队、努力营造安定和谐的校园、努力创造一个国际化的办学环境”,培养具有民族精神与国际视野,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新型人才。

仲伟合对增城外校提出“三个坚持”

  增城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思平肯定了广外增城外校“以浓厚的艺术氛围熏陶学生,以自主选修艺术课程激发学生兴趣,以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锻炼学生”的做法,他认为“很多学生的作品充满童真童趣,富有艺术灵气,让人眼前一亮。”他希望学校继续整合独特的大学教育资源,坚持艺术创新,走出一条艺术教育新路,将广东少儿水墨画特色教学与创作实验基地”这一金字招牌擦亮,并引领增城市艺术教育上一个新台阶。 

  广外增城外校董事长杜齐才、校长王承明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将继续重视艺术教育,抓好师资建设,鼓励艺术创新,将“广东少儿水墨画特色教学与创作基地”建设好。

王承明陪同仲伟合一行视察校园

  授牌仪式前,仲伟合、陈林汉、孙建军等一行在增城外校王承明校长的陪同下视察校园,并到教师办公室看望慰问教师。仲伟合对增城外校先进完善的硬件设施和团队风貌给予高度评价,特别在“翰墨长廊” 驻足欣赏,对学生的水墨画作品啧啧称赞,认为这些作品“有的气势磅礴,有的精致细腻,有的天真率性,有的灵秀隽美,无不饱含着同学们对生活积极向上的追求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展现出一种可贵的创造力与生命力,而这正是‘全人教育’的目的与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