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5月23日下午,江苏省连云港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关永健率团莅临我校考察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在北校区贵宾厅会见了关永健一行,双方就合作共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连云港外国语学校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

  连云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丛容、江苏华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柏楠、我校副校长顾也力、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附设外校书记万清华等也出席了会议。

关永健与隋广军探讨合作事宜

  关永健着重强调了连云港作为国家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的独特战略地位。连云港是本次亚信峰会中哈物流项目的签署地,是中亚的主要出海口,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关键节点。连云港开发区作为1984年就成立了的国家级开发区,目前面临工业单一发展而城市整体发展后劲不足的窘境。为适应该区“二三二”的发展战略目标,促进生产型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引进高端教育资源,创办一所外向性特色鲜明的学校显得尤为迫切。我校出色的外校办学成果吸引了连云港的关注。

 

会议现场

  隋广军向来宾介绍了我基础教育学校的招生和布点情况。我校附设外校的招生情况良好,目前已经到达“一位难求”的程度。为了维持好外校这一品牌,我校对于合作举办基础教育学校的布点是经过精心考虑的。虽然前来商讨合作办学的地方政府和企业很多,但是我校一直以来坚持把学校布点到国家重点城市中去,到有区域辐射力的区位去的原则。连云港市开发区正是这样一个合适的选择。此次是我校第一次在省外创办附属外语学校,我校必须一方面依靠当地政府,一方面把整个团队的理念、管理、定位做好,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

  鉴于我校外语外贸专业的优势与连云港市对于服务外包人才的大量需求十分契合,双方除联合办学以外还就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