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5月15日下午,我校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中心成立大会在外校隆重举行,仲伟合校长出席大会并致辞。顾也力副校长、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广外旗下各基础教育学校的校长(园长)、各学校中层以上管理干部近60人参加会议,并参加了该中心组织的首次培训。成立大会和培训会由外校校长助理杨如华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

  “五个统一”中的重要一环

  为提高我校基础教育品牌建设水平,以实现“做民办基础教育领导品牌”的目标,教育集团目前正在致力打造“五个统一”,包括统一教育理念、统一品牌形象、统一教师培训、统一招生宣传以及统一考核标准。成立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中心是“五个统一”中统一教师培训的具体举措,是“五个统一”的重要组成部分。

  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设在附设外校,中心主任由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兼任,执行主任由附设外校党总支书记万清华兼任,副主任由外校校长助理杨如华担任。中心向教育集团负责,接受学校基础教育专家委员会的业务指导。

 中心授牌仪式

  校长寄语中心承担“三重使命”

  仲伟合在中心成立大会致辞中指出,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中心的成立是我校基础教育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国家十二五教育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加强我校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和实际行动,意义特别重大。

  仲伟合还提出教师发展中心的三重使命,一是希望中心能够传递分享优秀的教育理念;二是希望中心能够成为教师个人发展的平台,提升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三是希望中心能够成为各学校的外联平台,实现与广东省乃至全国的优秀教育资源方面的互联互通。

 仲伟合寄语中心承担“三重使命

  仲伟合最后说,相信在教育集团的领导下,在附设外校的经营下,教师发展中心必将成为所有广外基础教育教职员工共同学习、交流、提高、互助的平台,为教师的个人发展助一臂之力。

  执行主任详解中心职能

  教师发展中心执行主任、附设外校党总支书记万清华就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宗旨、职能、理念、发展目标、组织架构以及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万清华介绍,中心的职能总体来说是编制年度教师培训规划并

  组织集团所属学校教师培训、同时做好教师科研的辅助服务。具体包括:新入职教师的岗前培训,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培训,潜力教师、骨干教师的高层次、高水平专项研修培训,中层干部、管理团队进行教育教学管理方面的培训,教辅人员、后勤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等。

  记者在教师发展中心2014年培训项目规划表上看到,中心的第二次培训将于5月19日在广外肇庆外校举行,内容是由上海英语特级教师讲“新课程背景下的英语课堂教学”。

 

  我校基础教育管理团队合影

  首次培训针对管理团队展开

  成立大会后,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中心进行了首次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针对各校的管理干部展开。副校长顾也力,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附设外校校长李建民,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分别进行了三场专题讲座。顾也力以马克思与康德对教育的理解为引,对教育的根本目的、教育理念、教育训练进行了价值诠释;李建民从全人教育谈起,根据外校的教学理念与实践做了相关阐述;孙建军认为行动力包括自制力、追随力和领导力,他倡导大家要做负责任的行动者,把责任落实到行动中,不断地加强自我修炼,逐步提高行动力指数,在工作中不断创造价值。

  培训结束后,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代表表示,中心的成立体现了大学对基础教育教职员工的关怀和重视,同时也为教师的交流和发展提供了平台支持。

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中心首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