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近日,广外旗下小学一年级2014年秋季新生招生工作已圆满结束。据了解,四所学校今年的招生情况都比较火爆,其中广外外校的报名人数高达2200名,广外附小的报名人数1060,报名人数都达到了招生人数的6—7倍。增城外校报名680人,肇庆外校报名533人,报名人数也比招生人数多出2—3倍。

今年,广外旗下四所小学的面试均通过见面会或游园会的形式进行。面试模式充分契合了“外校教育”的办学宗旨、育人理念:全人教育,对每个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人。

广外外校的招生游园活动共设置八个游戏环节,侧重对孩子的语言天赋、记忆能力、模仿能力、动手能力、团体合作以及生活自理能力的考察。小朋友每参加完一个游戏环节又会被重新打乱分组,在最大程度上减少漏题风险,有效杜绝了人情分、关系分的出现。

广外附小今年的招生见面活动共分6批,每批225人按15组同时进行,每组时间60分钟。老师会针对小朋友们在见面活动中表出来的语言与口齿、理解与推理、观察与记忆、逻辑与表达、行为与习惯、团结与协作等,选出适合在广外附属小学成长的优秀孩子。

增城外校今年的小学招生也是通过分组见面进行的,学生每4人一组,学校主要通过与老师交流,做游戏和才艺展示等环节对学生德、智、体各方面的素质进行的评估和检测,如让小朋友一起看图画书,给对方讲故事,老师在旁边观察他们的行为习惯,表达能力,沟通交际能力。

肇庆外校在今年的小学入学选拔中更侧重孩子在情商、协调性、非智力等方面的综合因素。考试采用一对一的模式进行,试题共设五大类,从生活出发,内容多元化,图文结合,趣味性强,分别考查考生书写、模仿、倾听、演算、表达、手眼协调、短时记忆以及注意力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如平衡滚珠的游戏,先由主考介绍示范,再由考生操作,考查考生的手眼协调能力;巧设扑克牌记忆小游戏,则考查了考生的短时记忆力和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