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五一假期期间,广外附属中小学进行了小学一年级新生面试和初一招生咨询活动。尽管遇上阴雨天气,1000多就读秋季小学一年级和初一年级学生,在家长的引领下,参加了招生活动。




候考区的家长和孩子


    5月1日,阴雨阵阵,小学一年级面试工作有序开展。很多家长6点多就带着小孩来到面试现场排队,在8点面试正式开始时,候考区已挤满了考生和家长,场面十分热烈。小朋友们在教师的带领下进入面试室接受面试,然后由导引老师亲手将孩子交给在休息室的家长手中。整个面试过程井然有序,氛围祥和。据悉,面试过程包括口头表达、计算、观察等环节。面试教师语言亲切,态度和蔼,语速适中,引导恰当。这是孩子上小学前和老师的一次亲密接触,从面试室不时传来老师和孩子们会意的笑声。




小朋友在面试中


    同时在附中的招生咨询点、招生办公室,前来报名咨询的家长和学生络绎不绝。附中的老师、学生认真向家长介绍学校的办学成果、招生政策、师资力量等,耐心地回答家长、学生的疑问。附中的学生志愿者还现身说法,热情地引领家长们参观学校,向家长介绍附中、附小的情况。  

    为了圆满组织这次招生活动,该校制定了周密的面试方案,加强面试教师培训,立体性全方位展示学校教育特色和办学成果,吸引了众多家长驻足观看,给家长选择孩子就读该校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来自越秀区的陈先生说,“今年我将内孙、外孙送来,就是看中的这所学校良好的素质教育和学校的口碑。” 

    近几年来,广外附属中小学始全面实施生本教育,倡导精细优质的教育服务,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该校优质的教育服务满足了广大家长对子女成才的教育选择和教育需求,赢得了广大家长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