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4月27日至29日,广外幼儿园举行园内公开课,范丽英、周瑞芬、陈琨、张惠芬、江敏华、朱慧芳等6位老师展示了实施生本实验半学期以来的成果。公开课期间,广外附小7名老师到场听课、评课,并对每堂课的亮点、难点、疑点做深刻地剖析,博得了大家一阵阵掌声。



公开课课堂


    本次公开课6位老师经过精心的准备,先后展示了各自生本理念下的教学过程,呈现出明显的生本特点。如朱慧芳在中班的健康课《不去危险的地方玩》。课前,老师布置的前置性作业让小朋友们搜集生活中的危险标志。课堂上,学生分组交流自己收集的资料,并进行小组汇报,全班交流。公开课上,小朋友们大部分能够安静地倾听,表达自己的想法。有位小朋友在上台交流时,遇上不会回答的问题时说:“这个问题我也不清楚,谁来帮帮我?”一副小主持人的模样,生本课堂初见成效。

    课后,授课教师“恳请”参评者多说自己的不足之处,以利于自己提高,评课教师也丝毫不给“面子”,本着“生本”理念,将授课教师的不足一一列举,让在场教师受益匪浅。特别是附小老师分享了自己在这一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研讨气氛热烈而富有成效,更为老师们在以后如何更好的开展教学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本次公开课活动,各位老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培养和提高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打造“生本”课堂,带动广大教师对“生本”课堂教学的研究与探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