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下午,教育集团党总支部党员大会暨第一届党总支部委员选举大会在广外行政楼国际会议厅成功召开,教育集团党总支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大会,教育集团行政领导、各附校党组织负责人应邀列席了本次大会。这是教育集团党总支部成立后首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上选举出了教育集团党总支部的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现场

 

教育集团第一届党总支委员

大会由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黄汐同志主持

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罗海洋同志首先作党务工作报告。罗海洋书记以“政治保障、思想引领、提升水平、追求卓越”为题,回顾总结了2019年教育集团党总支在过去半年在党政班子建设、党员管理教育、单位文化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与成绩,并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问题为导向,解决阻碍教育事业发展的实际问题。与会全体党员举手表决通过了罗海洋同志的工作报告。

 

罗海洋同志作工作报告

紧接着教育集团市场部部长贺静同志介绍了大会的选举办法。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及计票人建议名单,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通过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选举出许海鹰、陈又新、罗海洋、林茂辉、黄汐同志为第一届广外教育集团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投出庄严一票

随后,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张璇为全体党员作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学习辅导讲座,向在场党员解读关于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办法与注意事项,使与会人员对“两项工作条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为党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璇老师解读“两项工作条例”

最后,大会在庄严雄浑的《国际歌》的旋律中圆满闭幕。为推进党总支各项工作尽快有力开展,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立刻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明确了各自的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