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白云外国语学校(简称“广外白云外校”)签约仪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行政楼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白云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聪、广东嘉乐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永柏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广外教育集团总经理何勇斌主持。

广外和广东嘉乐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刘建达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4月,白云区政府和广外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后,双方发挥自身优势,在产、学、研方面深化合作,为白云区引入高端教育资源,助力区内教育事业发展。今天广外白云外国语学校的签约,就是落实大学和区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广外附设白云外校能按计划推进建设,早日为白云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白云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聪与大学副校长刘建达

胡聪对广外白云外校的签约表示祝贺。他同时指出,白云区近年来很重视民办教育,目前民办教育的数量几乎占整个教育的半壁江山。广外现有的两所直属附校在白云区不论是招生方面、还是教学方面、亦或是中考高考成绩方面均有不俗的表现。他希望广外白云外校也能茁壮成长,在白云区落地生根。

廖永柏作为广外白云外校的投资方回顾了自己投资教育事业的“初心”,他认为正是由于其出生的年代不重视教育,造成自己没有读多少书,心中一直感到缺憾。而当下广州城区优质教育资源仍满足不了老百姓的迫切需求的现状则促使他决定回馈社会,建造一所高端优质的品牌学校。今年适逢广州白云城区改造,在其公司所在地段规划配套建设一所学校,这个机遇让他牵手广外,圆了一个教育梦。

广东嘉乐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永柏

松洲街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陈桂兴对“广外白云外校”签约表示祝贺,并表示松洲街将大力支持该项目的落地。

松洲街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陈桂兴

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黄汐则较为详细地介绍了“广外白云外校”项目的概况。

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黄汐介绍项目概况

广外白云外校坐落在广州市白云区中心城区石井板块,北邻白云湖公园,南接广州环城高速,西通广清高速,东镶石井河,位于广州地铁8号线与地铁12号线交汇处。新学校规划用地300亩,一期开发50亩,含小学、初中两个办学层次,能提供2000余学位。学校投资3亿元,按照省一级学校标准建设,计划于2020年9月正式开学。

广外白云外校将采用“政府支持、企业投资、广外管理”的运行机制。学校管理团队和骨干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派,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校列入“广外附校”品牌系列,教师培训、跨校教研、质量监控、特色课程、招生资源共享、外教引进将由广外教育集团负责全面统筹。

签约仪式上,广东嘉乐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还向我校捐赠了100万元,用于支持广外基础教育研究。我校校友总会、董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谢文新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广东嘉乐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向我校捐款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