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上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集团化办学”调研工作会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对省级优质基础教育集团评估指标框架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我校副校长刘建达教授对省教育研究院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领导干部、教育教学、教师发展、特色打造等方面情况介绍了广外办学的优势、特色和成果。

省教研院基础教育研究室副主任黄志红介绍了省教育厅关于“集团化办学”评优的背景和指导意见。她赞扬了我校在基础教育办学中取得的成绩,并对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黄汐向与会专家组作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集团发展报告》。他详细阐述了我校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基础与规划、制度与运行、共建与共享、成效与评价。

在了解我校基础教育办学的相关情况后,专家组与我校与会人员就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深入研讨。教育集团与会的领导和专家根据我校在办学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对评估指标体系的制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一行表示,本次会议深入了解了广外集团化办学的有效措施、典型经验以及存在的矛盾和困难问题,为研制《省级优质基础教育集团评估方案和评估指标体系》提供了富有意义的素材和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