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茂名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广外茂名实验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我校与茂名市茂南区教育局、钧明集团三方正式签约,合作共建广外茂名实验学校,这标志着我校在广州市外的首家公办中小学正式落户茂名。

广外茂名实验学校位于茂名市茂南区钧明城,占地面积近6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40000平方米,将按照初中30个班、小学60个班共90个班的规模投建,提供约4000个学位,计划于今年7月下旬动工建设,2022年秋季正式开学。

茂南区教育局局长梁成刚,钧明集团副总裁胡志丹、我校教育集团总经理孙远雷出席了本次签约活动并代表三方签约。

孙远雷在致辞中对在茂名办学充满期待,他表示,茂南区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是为“有担当”的政府;钧明集团不仅致力于茂名的城市更新改造项目,还热心捐助教育事业,是为“有实力”的企业;广外则一直注重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和基础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优势,不断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教育发展,是为“有价值”的品牌。希望在三方的通力合作下,助力茂名教育事业的发展。

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廖述毅,对广外品牌入驻表示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他认为,广外茂名实验学校的进驻有利于茂南做大做强教育品牌,有利于促进教育现代化发展,有利于助推站南CBD的建设,提高城市品位。他提出,茂南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最优的资源保障学校顺利建设。

梁成刚在讲话中表示,他相信茂名市茂南区教育局联合钧明集团强大的企业实力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领先的高端学校育人经验,一定能办成一所受茂名市人民欢迎高质量的品牌学校。届时,直接受益的是茂南人民的孩子,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接受高品质的教育。

钧明集团执行总裁卢亚萍在致辞中高度认可广外基础教育办学品牌,并表示钧明集团已将社会责任行为纳入企业战略体系。作为土生土长的茂名人,钧明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光明先生饮水思源,以教育反哺家乡,愿与茂南区委区政府、广外一道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她还提到,在学校投入使用前,钧明集团将投入不少于500万元,作为学校设施设备提升专项费用;在学校投入使用后,钧明集团还将总计投入2500万元奖教奖学金,用于支持学校后续教育教学发展。

仪式上,钧明集团向我校捐赠2000万元用以支持我校发展教育事业。我校三会秘书处秘书长谢文新代表大学接受捐赠。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茂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叶秀新,以及茂名市教育局、茂南区教育局、茂南区部分中小学校校长,钧明集团高管人员,广外教育集团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