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18日-19日,教育集团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到韶关开展了“学习长征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来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和松山职业技术学院的部分管理干部进行了座谈。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向各位党员介绍了该学院的历史和现状并带领教育集团党员参观了校园。双方就党建工作的经验、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以及基础教育的发展做了详细的交流。

接下来,教育集团党支部来到了我校首个教师思政教育基地——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该馆全面展示了1938年10月至1942年5月期间,中共粤北省委创造性贯彻党中央的全面抗战路线,推动抗日救亡运动的发展,创建敌后人民抗日武装和根据地,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开辟华南敌后战场,为抗战胜利和民族解放事业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

最后,党员们来到韶关市仁化县红色小镇,参观了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该馆内的展示分为《红色星火燎原粤北》、《战略转移踏上征程》、《攻占城口突破封锁》、《西进乐昌直取湘南》、《血沃油山红旗不倒》等五部分,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重要历史图片、文字、实物、油画、雕塑等,更加深入地了解红军长征过境粤北的光辉历程,领会了红军战士在艰苦卓绝的情况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精神。

此次韶关之行是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的有力举措,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更坚定了教育集团全体党员的理想和信念,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自身的工作。